Saturday 3 October 2009

秋天的~大日子~

华人真的很多庆祝的节日~大大小小的日子。。。
众多里面,中秋,是我最喜欢的‘大日子’。。。
可能因为我是中秋生的~哈哈~
对啊~我的农历生日是在八月十五前一天~
每一年,都有月陪我过生日~
每年,都会跟堂兄弟姐妹一起提灯笼,帮妈妈婶婶拜月光,陪叔叔伯伯吃月饼喝茶~
蜡烛大战,用milo罐的盖子玩的masak-masak, 用飞气球放灯笼上夜空陪月亮,
都是我儿时的中秋回忆~

从前一直很不明白古代诗人为什么会月圆来联想写出思念和团圆。。。
但现在身在如此的境界,终于能体会到了~
月圆,人,未必能团圆~

今年的中秋,没能跟家人过了~
不知道,他们还时不时有把灯笼挂满院子。。。
用我们每年都不舍得用完的中秋蜡烛。。。
吃着拜月光用的一大箩水果。。。

今年的中秋,我在打工呢!
虽然没有拜月光,没有提灯笼,没有完蜡烛。。。
餐馆里还是很温馨地,为我们准备了汤圆作宵夜。。。
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汤圆过中秋呢~
汤圆~团圆嘛~
希望。。。跟家人团圆的那天赶快来呗!!
好想念你们哦~

2 comments:

  1. 中秋节快乐去~
    外国的月亮有特别圆吗?
    嘻嘻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有~~真的没有!没有家人陪的月亮,一点都不圆啊!哈哈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