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4 November 2010

英国人谈天气~~

有人说英国人很无聊~~常常喜欢用天气来做话题,没有新意~~
他们喜欢在问候人以后,加上一句形容天气的话,然后用天气来做话题~
的却如此,身在英国也确实可以理解。。。
记得中国奥运闭幕仪式,英国呈现的节目那一段吗?
表演中演出了英国特有的双层红巴士,还有一群舞者以雨伞为题,舞出了‘雨伞舞’

英国的天气真的闷得恐怖~潮湿的天气,鞋子稍微穿个小洞,你就等着香港脚吧!哈哈~
如果你懒惰天天扛着雨伞出门,那记得买外套的时候一定要买连帽的外套~
虽然这里下的雨,比较起马来西亚的毛毛雨还要毛上好几倍~可是毛得来,你还是得尽量避开雨的!
因为天气很冷,淋湿了身体会冷傻掉的!

最糟糕的还是冬天吹的强风。。。我前两天在面子书po的status没有夸张,
风大到可以把我吹着走,而且,请加自己的想象力,我的体重+我的书包+我的外套+书包里有1.5litre的水!
还想象不到?好!就是那种大到电灯柱是在晃得那种,大到那种你要用力用脚趾抓住地,
不然真的会被风吹动的那种!
冬天的天气,加上刚刚形容的强风。。。而且现在才是初冬啊~

好了,有人会问,其它季节不会好一点咩?那夏天咧?一定很好吧?
当让好一点,不然,英国人怎样活?哈哈~
其它季节,一样,你需要穿上你的外套才能出门。。。
我们在电视上不是常常看到家人提醒主角,“穿了外套才出门啊”。。。
对马来西亚人来说,这个动作真的是很陌生的!可是这里,就不一样了!
至于夏天,就是英国人最开心的季节了,不会再有一直下雨,到处湿湿的~
他们喜欢到户外,坐在草地上,甚至有人会带着小孩在喷水池边玩水~
但其实啊~英国夏天最高温只能取到20几30度出头~

现在,可以理解为什么马来西亚的沙滩,阳光一直是外国人向往的了吧?
可以明白为什么白人好像前世没有晒过太阳,总是喜欢在海边一丝不挂了吧?
也可以体谅为什么英国人在漫长寒冷冬天里,看到一丝的阳光,心情就会特别好,很高兴的见到你就答上一句“lovely weather today yea?"

这几天天气很冷很冷,风很大很大~
我的手机却一直在播着 东于哲的《太阳雨》来催眠自己!
让自己欺骗我的头脑。。。
太~~~~阳~~~~~沙~~~~~滩~~~~~WoW! 阳光yeah~~~




things are changing every moments...
I need to keep changing every moments too,
to keep on the track of LIFE~~
hope everything will still on the track !

2 comments:

  1. 我现在在新加坡... 这里的天气和吉隆坡没两样~ 哈哈~ 这是最近天气的规律:早上晴朗,下午阴天,晚上下雨。哈哈~

    这里的天气总是无法预测... 今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天空是晴朗的... 谁知道一个小时候,从洗澡间出来,天空黑得像要狂风暴雨~ 可是过不久又青天了~

    入冬了哦~照顾自己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