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November 2010

在这漫长的人生里总要做一次敢死派

这句话是有个苏倩儿那天突然贴在我的facebook的~
其实感触很深~当时有点不敢面对而没有回应~

现在的社会都把人培育成这种习惯~都在逃避一些自己不敢面对的问题~
一直蒙骗自己,以为逃开就可以不用面对问题~

老实说,我现在也在逃避,
前两天可能因为天气突然转冷,身边朋友又连续生病,
我自己也突然病倒了,
而且这次的病好像是最近几次,最严重的一次!
不知道是自己潜意识想让自己休息,还是想有人照顾我一下~
哈哈~结果。。。礼拜晚上病了,发冷发热。。。
拜一没有去上班,特地去walk in(有点像emergency的诊所,因为如果不去这种,在英国看病要先预约,排队才能见到医生一面)拿了张医生纸,我有意无意把自己的病讲到比实际情况严重告诉医生,他却讲了几句笼统的drink plenty of water,eat healthy, take more rest, 连药都没给我。。。躺在家里一整天。。。除了睡觉就是起床喝水~
拜二一早,觉得自己好些了,可是想到要起床骑脚车去上班,头好像又有点痛。。。(其实根本就是在逃避),结果还是没去上班~~

不过在怎样,还是得谢谢那些关心我的人,虽然病了,却陪我一起在诊所等两个钟看医生的anika,特地跟anika一起煲粥给我吃的john goh!哈哈~~还有陪我webcam的很远的国仪~~还有那些一直问我好一点没有了,一直为我担心的人~~有你们真好~

讲回标题的意义吧!其实倩儿会些这句话是因为我们在一起筹划着圣诞节的旅程。。。往年,我都是最积极筹办的那个,而且往年,早在这个时候,我们已经订好旅馆什么的~已经办好了,只在等假期的到来~结果这一次,我却什么都还没做~(可能真的因为我连自己的房子都还没有确定下来~所以真的没心筹备什么吧?)这句话之所以会出现,因为在我们的其中一个计划里,去冰岛看极光是其一~我却一直在担心,因为很多预言说今年冬天会是三千年来最冷的冬天~听到都有寒意了,我哪里敢敢死派去冰岛哦??~哈哈~就这样~

可是其实,这句话真的有当头棒喝~虽然不是很赞同人生是漫长的,可是敢死的精神,是常常都要有的~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,可是我知道,还能呼吸下一口,就是幸福的~所以啊~要珍惜生命~活在当下~

向我一样在逃避的人,我们一起去面对吧~~敢死一下~~=D




I like hurdle,
Because it just like our life,
passing every challenges
like jumping across the hurdle.

3 comments:

  1. 为什么要叫我全名啊??Lolx
    你生病的第一天都没通知我,第二天我才懂...
    换作以前的你一天吃什么大几次便我都了如指掌...
    haiz...有种预感那个旅程去不成...
    我不一定要去冰岛,虽然很想...如果有更好的我也会考虑其他的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巴毕何屎粪~要找你真的比登天还难@@ 面子书给你留言10次里,也可能只回复1次~哼~

    哈哈。。anyways。。加油哦!!!take care =)

    ReplyDelete